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

我的台灣之旅奇緣之二


我過去的<武陵<果老>系列有不少文字談及中、美國運;甚至日本、蘇俄、印度、以至香港的命運,我都以<諸家星命大全>演繹出來,沒有發表是時機未至-----我一直感到「第九」於人的壽元不是一個吉祥數字,貝多芬、馬勒、舒伯特、布魯克納最後的一首交響曲都是「第九」。我從不曾想寫台灣命運,亦未有隻字提及到,怎知在我未去台灣之前的兩、三個星期熾焜送了一本名為<台灣台灣>的書給我,書是今年1月出版的,真的是「叶」于時的書,作者為趙國明。

我一生充滿「奇緣」;跟勞乃煊習<易>衞理賢R.WILHELM<易經演講集>有我的河洛理數(小畜----乾),曼的大畜,莎莎的兩頭箝令我發現<河洛理數>和<鬼谷子算命術>內藏「密碼」<諸家星命大全>亦然。「密碼」(1)見於天干地支,<果老的天宮分野方位------------。台灣的「河洛理數」先天卦是乾,後天卦是夬------先天元堂是乾三,後天則為夬上。我目前行的爻運也正好是乾三爻,與台灣的先天元堂相同了!先後天元堂和總訣都制𧗾一生;現抄下乾卦中的詩偈:
總訣:
(其一):
運覆無窮立建功,乾分四德萬方同。
龍飛變化九天去,男子升騰定位隆。
(其二)
佳謀密用且潛藏,逆理枉圖必見傷。
直待龍蛇興變日,從前名利始亨昌。
三爻:
(其一)
步履行無阻,先憂後必昌。
飛龍形不見,西北是其鄉。
(其二)
憂且不成憂,憂裏笑盈眸。
聲名相久遇,目下暫淹留。

這四首詩偈要強調的是:且莫逆理枉圖,興變的年份是龍年和蛇年;一切都是先
憂後昌;台北是飛龍之鄉,其形不為人見得到。我在這兒也得抄下有詩為証的龍蛇之變;(1)1952-53「耕者有其田」規定地主可保留中等水田三甲四十三點五畝)或者旱地不超過六甲,超過的耕地一律由政府徵收後於領給農民;征耕地價也是按耕地主要產物全年收穫量的2•5倍,政府用債券和股票的形式付給地主。(2)1964-65中共與國民黨開始了私底下之溝通,於1965夏,蔣介石由蔣經國陪同下接見了曹聚仁-----於台北總統府官邸,達成了一些協議。無奈的是,1966文革破壞了一切。(3)1976-77中壢事件發生於19771119;國民黨黨外勢力已逐漸壯大。(4)1988-89蔣經國辭世(1988-0113)後李登輝上台了。(5)2000-01陳水扁在龍年上任總統。(6)2012-13馬英九於<果老>星盤上火土會合限度的「山嘯呈寶」天象下2012龍年再選連任,有特別則有待揭盅。
(李光浦先生筆記101年3月5日,編者:kenny.2 \2未完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