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

「在天成象,在地成形,變化見矣!」---<易>繫辭---之一

續:海客談灜洲--台灣星盤
我寫了好些鬼谷子兩頭箝,目的是借它來闡述「玄機隱藏於詩」的論點,「不學詩無以言」孔子如是說。不僅鬼谷子明白這道理<河洛理數><諸家星命大全><四字斷終生>亦然。台灣的國運怎樣?<我在台灣之旅奇緣 >還未算說完,<果老>星盤是必須NECESSARY,但未充份SUFFICIENT,因為它有圖無文。<河洛理數>是<易>之一種,故<諸家星命大全>亦須有致用之處---<鬼谷子>是其中一部份,其他的至少還有<郭樸數><康節前定數><前定易數>。在天覆地載下國運和人的命運同出一轍,那有分別?!

台灣的兩頭箝是「乙乙」,如果是人那又怎樣?我在<鬼谷子真詮>的實例是美國於第二世界大戰的鐵血將軍巴頓。當時我著重之處是「基業」的「若逢龍虎知音者,遇犬逢羊為品題」,沒有談<諸家星命大全>中不屬鬼谷子的詩偈。不過,我列出了巴頓將軍生平大事,七項中最後兩處不可忽視:
•任美英軍第三軍團司令,時為1944丙申年。
•晉升為四星上將,時為1945乙酉年初夏,十月被貶。

「白犬黃鷄怕曉沉,山下火明平地上,遇仙點石化成金。」這三句來自<郭擈數>之「點石化金數」之中。當時我寫鬼谷,用不著題外語;而今看來黃鷄指的是1945乙酉鷄,白犬當為丙戌犬,可惜巴頓將軍於乙酉鷄年12月17夜乘風歸去;黃鷄曉沉,待不得白犬了!山下火明「災」也!(李光浦手稿:於5-5-2012\編輯:Kenny.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